2021历下区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正式启动

2021-09-27 16:03:00 来源: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
打印

  鲁网9月27日讯 9月27日上午,由济南市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、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、历下区商务局协办的2021历下区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启动活动在百花洲北广场举办。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克、历下区商务局商贸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诗虹、历下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张莉、历下区文化产业协会会长王连山、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燕君本次活动。参加活动的还有历下区惠民消费季平台入驻企业代表、非遗项目传承人代表以及历下区多家文旅企业的负责人。

 

  据悉,在区委、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,在市文旅局的大力支持下,历下区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及文旅惠民消费工作,自2017年以来,已连续4年开展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,充分结合历下区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,深耕笃行挖掘消费潜力,培育文旅产业发展新亮点,推进文旅惠民长效发展,工作开展成效卓越。

   

  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克在致辞中介绍,本届历下区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以“乐享文旅 幸福历下”为主题,区财政积极筹措专项资金100万元,并计划投入95万元用于文旅惠民消费券的发放,参与企业96家,涵盖非遗、文创、旅游、电影、图书、工艺美术品等众多品类,精选优质文旅产品,丰富文旅产品供给,切实惠及人民群众,激发和释放历下区文旅消费潜力。

   

  于克表示,开展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活动,是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的有力举措,也是助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的重要引擎。本届消费季将出台相应补贴政策对历下区的非遗产业进行重点扶持,开展系列非遗宣传展示活动,推动非遗项目进校园、进社区、进展馆,在持续弘扬民族传统文化、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,刺激非遗消费,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非遗项目及传承人提振信心,培育和拓展历下区非遗产品市场。

  此外,为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,增强省会消费吸引力和辐射带动力,响应全市“2021年济南金秋消费季”活动,历下区组织辖区商超、综合体,利用“金九银十”消费旺季,借势中秋节、国庆节,开展“乐购历下 惠享金秋”金秋消费月促消费活动,全区综合体、重点商超联合促销,推出各类优惠让利消费者,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。

   

   

  活动的最后,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克、历下区商务局商贸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诗虹、历下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张莉、历下区文化产业协会会长王连山共同登台,启动2021历下区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。(本网记者)

责任编辑:刘斌
分享到: